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商务部官员:我国成为世界第五大农产品出口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威海6月17日电(记者 王希)商务部对外贸易司司长王受文17日说,2010年我国成为世界第五大农产品出口国,在出口稳步增长的背景下,商务部高度重视出口产品质量,安全质量方面出现问题的企业可能被依法暂停或取消出口资格。

    王受文是在17日举行的“商务部出口农产品质量提升经验交流会”前接受采访时做出上述表示的。

    他表示,我国花卉、畜禽等劳动密集型农产品出口具有一定的国际竞争优势,未来发展前景良好。

    “中国外贸出口已经成为世界第一,下一步我们要做的就是提高产品附加值、完善产品机构,基础工作是提高出口产品的质量。”王受文说。

    未来如果发生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王受文表示,有关部门将根据问题根源采取对策,对于安全质量出现问题的农产品外贸企业,将依法予以处罚。例如出口至港澳的农产品企业,其供应基地需经过国家质检总局认可,若出现安全质量问题,企业的认证资格可能被取消,并可能不再具有出口资格。同时按照环保法规,出现问题的企业可能被暂停出口经营权。

 
 
 相关链接
· 江苏省部署外向型农业和出口农产品示范基地建设
· 山东农产品出口首超百亿美元连续11年居全国首位
· 海南省:争取5年内建成18个出口农产品示范区
· 驻华使节赴鲁考察我出口农产品食品质量安全体系
· 鲁农产品出口好于危机前:质量安全等出现新变化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