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贵州电煤库存逐步增加 未完成供煤计划将被约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贵阳6月20日电(记者 王新明)记者20日从贵州省经信委获悉,近日,贵州省电煤库存逐步增加。由于在电煤保障应急时期内未完成供煤计划,凯里市、印江县、贵阳发电厂等主要负责人被约谈。

    贵州省经信委主任王江平说,为扭转电网运行被动局面,贵州省启动了《电煤供应保障工作方案》。目前,电煤日均供应量达到20万吨以上,6月30日前,全省电煤库存将从6月9日的107万吨提升至180万吨,基本达到12天正常存煤水平。

    方案规定,在电煤保障应急时期内,对未完成供煤计划的市(州、地)政府(行署)、县(市、区)政府和省属国有重点煤炭企业主要负责人将进行约谈问责。对连续3天未完成计划的,由经信委主任和分管副主任约谈;对连续7天未完成计划的,由分管副省长和监察厅厅长约谈。对约谈后仍未完成计划的,由经信委向省委、省政府提出处理意见和建议。

    今年以来,贵州电煤供应紧张。为保障“迎峰度夏”和岁末年初用电,6月1日起启动了全年电煤储备计划。到12月31日,电煤库存将达到600万吨以上。  

 
 
 相关链接
· 贵州在希望学校开展“红色少年感党恩”系列活动
· 贵州:多种措施防治手足口病
· 贵州:截至15日收到援助望谟等灾区捐款2151万元
· 贵州16县市20余万人受灾 湖北启动防汛四级响应
· 气象局:贵州10县市出现暴雨17县市区出现大雨
· 贵州举行高考评卷开放日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