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北方首次实施青虾增殖放流 投入资金20万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石家庄6月27日电(记者 白林)记者从河北省安新县委获悉,26日,在河北省渔政处的全程监督指导下,保定市畜牧水产局和安新县水产部门工作人员在白洋淀首次成功实施了青虾增殖放流,共放流虾苗1800万尾。放流苗种均通过相关部门鉴定,其质量完全符合放流要求。这也是我国北方首次进行的青虾增殖放流。

    据介绍,青虾,学名为日本沼虾,是中国内陆水域重要的水产种质资源,也是白洋淀的特色水产品之一。这次青虾增殖放流共投入专项资金20万元,放流地点在白洋淀水域开阔、水质良好、适宜虾类生长的前塘、后塘、泛鱼淀、池鱼淀、大麦淀等水域,这些区域是白洋淀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

    据河北省海洋与水产科学研究院水产养殖研究所所长肖国华介绍,今年4月底至6月,在安新县成功繁育了5000万青虾苗,这次放流虾苗1800万,其余3200万尾青虾苗将进行池塘精养、混养、大面积围栏养殖的推广。

    近年来,为了保护和补充白洋淀的生物资源,安新县不断实施增殖放流,向适合放流的水域放流河蟹、草鱼、鲤鱼、鳝鱼、鲫鱼等多种淡水产品。增殖放流不仅为当地渔民带来了经济效益,更有力地维护了白洋淀水域生态平衡,促进了淀区生态环境和生物群落的持续修复。

    现在的白洋淀水生植物丰茂,鸟类、鱼类的种类和数量都有明显增加,淀内的荷花、菖蒲、水葱、鬼针草、千屈菜等水生植物达到400多种,真可谓鱼的乐园、鸟的天堂、水生动植物的博物馆。  

 
 
 相关链接
· 吉林:全国水产养殖规范用药科普下乡活动启动
· "十一五"水产养殖规范用药科普下乡工作成绩斐然
· 牛盾会见新西兰渔业及水产养殖部长菲尔•赫特利
· 辽宁省共有7000多家水产养殖企业纳入监管数据库
· 辽宁对涉渔药品进行全程监管 确保水产养殖安全
· 牛盾在京会见巴西渔业和水产养殖部部长格瑞高林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