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香港文物旅游博览开幕 向观众展示独特文化魅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1日电(记者 裴闯)中环“法纪之旅”、湾仔“早期华人生活之旅”、尖沙咀“文化熔炉之旅”、油麻地“平民不夜天之旅”……7月1日起在北京揭幕的香港文物旅游博览,将让内地民众近距离感受香港独特的文化底蕴和城市魅力。

    在香港回归祖国14周年之际,香港特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与特区政府发展局文物保育专员办事处合作推出香港文物旅游博览,推介6条精选的历史文化古迹旅游路线,展示香港城市面貌及文化底蕴。

    香港特区政府发展局文物保育专员蔡亮表示,除广为人知的美食及购物天堂外,香港还拥有中西合璧的独特文化。这是香港文物旅游博览首次在内地举行,希望通过展览,让更多内地民众感受香港的历史文化气息。

    香港画师麦雅端绘制的插画,将带观众走进6条精心设计的古迹旅游路线。观众不仅能够体会寻古探胜的乐趣,还可以获得与香港有关的浪漫回忆。展览同时设有电影播放间,让大家重温与这些历史建筑相关的电影片段。

    蔡亮表示,近年来香港市民对文物保护的认同及参与程度不断增加,认识到香港保存的不仅是个别的历史建筑,更是城市的生命力及完整性。内地民众通过观展,将可以与香港市民分享香港精彩的历史文化及特色建筑。

    展览地点为北京三里屯Village橙厅,免费入场,7月1日18时开放参观,7月5日晚10时结束。

 
 
 相关链接
· 香港各界举行大型嘉年华活动庆祝回归祖国14周年
· 香港公布2011年授勋名单 332名各界人士获授勋
· 香港特区政府举行升旗仪式 庆祝回归祖国14周年
· 杜青林29日在北京会见香港青年工业家协会访京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