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贵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基本实现校方责任险覆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0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贵阳7月3日电(记者王橙澄)贵州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已基本实现校方责任险覆盖,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80%已与承保单位签订了协议,力争在今年底实现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全面落实校方责任保险。

    记者从贵州省教育厅学校安全稳定处了解到,2008年以来,贵州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中小学校按照《贵州省教育厅贵州省财政厅贵州保监局关于印发〈贵州省校方责任保险管理工作暂行办法〉的通知》要求,积极推行校方责任保险管理工作,目前,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校方责任保险已基本全覆盖,对于维护学生利益,妥善处理校园伤害事故,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今年贵州在全省各普通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普通高中、幼儿园全面推行校方责任保险管理工作。校方责任保险按照学校管理体制原则,公办普通高中、幼儿园承保单位统一由市(州、地)、县(市、区、特区)教育、财政等部门按照《贵州省教育厅贵州省财政厅贵州保监局关于印发〈贵州省校方责任保险管理工作暂行办法〉的通知》要求,通过招标等形式确定。公办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及民办大中小学(幼儿园)承保单位由学校自行选定。

 
 
 相关链接
· 山西:2015年80%县(市、区)实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 教育部云南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和义务教育备忘录
· 青海省开始实施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计划
· 关于浙江省化解农村义务教育债务工作有关情况的通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