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公安部交管局:醉驾入刑两月 酒后驾驶降幅超三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0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6日电(记者邹伟)记者6日从公安部交管局获悉,自5月1日醉驾入刑以来,公安机关查处酒后驾车数量、查处醉酒驾车数量、因酒后驾车造成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因醉酒驾车造成交通事故死亡人数4项指标同比均大幅下降,下降幅度全部超过三成。

    5月1日至6月30日,全国共查处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犯罪行为45556起,较去年同期下降39%。其中,醉酒驾驶机动车8756起,较去年同期下降33.6%。全国因酒后驾驶机动车造成交通事故死亡134人,较去年同期下降30.2%,其中,因醉酒驾驶机动车造成交通事故死亡105人,较去年同期下降33.1%。各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严格执行法律规定,对查获的醉酒驾驶机动车犯罪行为均已依法立案调查。

    公安部交管局负责人介绍,当前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广泛宣传酒后驾车的危害和法律新规,始终保持严查严管力度;下一步,将继续保持严管态势,进一步健全完善醉酒驾驶机动车办案程序,加强执法办案监督管理,确保依法、及时、准确打击醉酒驾驶机动车犯罪行为。

    今年5月1日,《刑法修正案(八)》和修改后的《道路交通安全法》正式施行。其中,《刑法修正案(八)》增加了危险驾驶罪,将醉酒驾驶机动车和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情节恶劣的规定为犯罪,并规定了相应的刑事处罚。修改后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对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等违法行为规定了更严厉的行政处罚。

 
 
 相关链接
· 北京:“醉驾入刑”实施30天 酒驾行为大幅度下降
· 图表:京川湘等省市9日宣判首例醉驾案
· 北京四川等省市对首例醉驾者作“醉驾入刑”判决
· 北京“醉驾入刑”第一案宣判 司机被判拘役4个月
· 重庆市:11人涉嫌醉驾被刑事拘留 将整顿公务车
· 图表:我国拟修法重罚醉驾 暂扣驾照改为5年禁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