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三峡水库:长江上游入汛后第二次洪水已明显减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1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宜昌7月10日电(记者 刘紫凌 冯国栋)10日8时,三峡入库流量跌至每秒2.7万立方米,长江上游入汛后的第二次洪水已明显减退。

    水情显示,此次洪水峰值为每秒3.6万立方米,不及6月首次洪水时的每秒3.9万立方米洪峰。按长江防总调度,三峡枢纽在洪水期间以每秒约2.8万立方米下泄,小于上游来水流量。

    因拦蓄洪水,三峡水库水位上涨迅速。10日9时,水位涨至148.4米以上,较前一日同时间水位上涨2米。三峡大坝上下游水位落差超过80米。

    记者从三峡电厂了解到,10日9时,三峡电站已投产的28台机组同时开机运行,其中包括今年新增的2台地下电站70万千瓦水轮机组。机组正按当前水头最大出力运行,瞬时总出力达1785万千瓦。这也是28台机组今年第二次实现同时运行。

    目前,三峡枢纽出库流量已调低至每秒2.5万立方米以下,达到了三峡至葛洲坝间小功率船舶复航标准,因洪限航的数十艘小功率船舶已基本抢运完毕。另据宜昌海事局介绍,洪水期间,三峡河段未发生重大水上交通事故。

 
 
 相关链接
· 受降水影响三峡枢纽调高出库流量应对新一轮涨水
· 三峡地下电站第三台机组充水启动成功 7月将投产
· 三峡升船机土建工程进展过半 距封顶还剩40余米
· 交通运输部:三峡翻坝非标准滚装船7月1日起退市
· 三峡枢纽工程今年汛期首次拦洪累计25亿多立方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