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韩两国国防部发表联合新闻公报(全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15日电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与大韩民国国防部联合新闻公报

    应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上将的邀请,大韩民国国防部长官金宽镇于2011年7月14日至16日访华。访问期间,金宽镇部长拜会了中国国家副主席、军委副主席习近平,与梁光烈国防部长举行了会谈,并与陈炳德总参谋长会面。

    双方就两国防务与军事交流、国际和地区安全形势等议题广泛交换了意见。双方高度评价1992年建交以来防务领域交流的进展情况,一致同意继续开展对话,加强沟通和交流,为推动与“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相适应的两国防务部门关系发展而不断努力。

    双方还达成如下共识:

    1、为增进相互了解与信任,加强防务交流合作,双方一致同意建立国防战略对话机制,以隔年互访形式进行。双方首轮磋商于2011年7月实施。

    2、双方共同认为青年人才交流有利于增进相互了解和信任。鉴此,两国国防部从2012年起向对方开放短期教育课程,并拟逐步扩大军事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

    3、双方阐明,反对任何损害朝鲜半岛和平稳定的行为。希望有关各方加强对话与合作,增进理解与信任,共同致力于维护半岛及地区的和平稳定。

    4、双方一致认为,需要加强维和、人道主义援助以及救灾活动、反海盗行动等以和平为目标的防务领域合作。双方将推动尽早签署有关救灾相互支援活动的谅解备忘录,并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打击海盗活动方面进行更为紧密的合作。

    金宽镇部长对梁光烈部长和中方的热情友好接待表示感谢。

 
 
 相关链接
· 第八次中韩警方工作会晤通报网络犯罪等情报信息
· 中韩版权专家热议两国网络版权监测及维权新机制
· 中韩投资合作委员会第七次联席会议在京召开
· 旅游局:中韩双方将在六大领域加强旅游交流合作
· 邵琪伟与郑炳国签署《中韩旅游交流合作协议》
· 中韩建交19周年国际美术交流展亮相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