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安徽定远县“7·19”车祸暴露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合肥7月20日电(记者 朱青 鲍晓菁)7月19日14时20分左右,在安徽境内省道S101定远县张桥镇街道发生一起大货车与客车相撞事故,当场造成5人死亡,5人受伤,这是继“5·22”交通事故造成7人死亡之后,在同一路段短时内再次发生相似惨剧。7月20日,定远县委、县政府在连夜召开紧急会议之后,对公安、交通等部门责任人作出了严肃处理。

    根据定远县委宣传部通报,此次事故中大货车系定远县吉利运输服务公司车辆,自南向北行驶,客车系安徽滁州汽运公司定远分公司车辆,自北向南行驶,因雨天路滑,驾驶员操作不当,造成两车迎面相撞。

    而5月22日,在定远县张桥镇镇政府门口,同样发生过一起客货相撞的特大交通事故,当场造成6人死亡,11人受伤,两次事故中货车所属企业均为定远县吉利运输服务公司。而据当地居民介绍,两次车祸发生地相距不到1公里。

    7月15日,安徽省交通安全联席会议专家组在定远进行了实地勘察和调研,认定S101省道定远段道路存在道路交通本质安全隐患,沿路村庄多、集镇多,搭接道口特别是隐形道口搭接不规范,支路多、弯道多、坡道长,路面高于村庄和支路的入口,张桥镇政府路段弯道呈鱼脊形状,不符合道路安全要求,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目前,5名死者中4名死者身份已确定。定远县委、县政府作出决定,责令定远县公安、交通、安监等部门就此次事故作出深刻检讨,给予县交警大队大队长严广宇停职处分;给予县公安局分管交通安全副局长施金平行政记过处分;给予县公路局局长赵正桂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建议滁州市汽运公司给予定远县分公司负责人耿世桂行政免职处分。

    对造成这两次重大车祸的货车所属企业定远县吉利运输服务公司,定远县委、县政府决定立即关停,全面整改,给予此次肇事驾驶员依法从重处理,对交通事故涉及的两家企业冻结账户。

 
 
 相关链接
· 安徽将保障房建设与城市建设等紧密结合加速推进
· 安徽:17市保障房建设均超额完成上半年预定目标
· 安徽:“农超对接”项目将获最高40万元财政补助
· “安徽希望工程健康童年关爱行动”关注农村儿童健康
· 安徽司法行政强制隔离戒毒所推行"三分四期"模式
· 安徽计划用10年建1000万亩高标准农田水利受益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