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海军训练舰编队25日从大连启程访问俄罗斯朝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7月25日,“郑和”号远洋训练舰准备起航。当日,由海军“郑和”号远洋训练舰和“洛阳”号导弹护卫舰组成的训练舰编队,从大连某军港解缆起航,前往俄罗斯、朝鲜进行友好访问。海军大连舰艇学院的100多名学员随舰进行远航训练实习,其中海军首批13名指挥专业的女学员是第一次随舰远航实习。在预计18天的行程中,学员们将进行天文、航海、水文气象等科目的实习,参与舰艇值班、执勤。据了解,“郑和”舰是中国海军第一艘远洋航海训练舰,航迹遍布世界15个国家,被誉为“海上流动大学”。“洛阳”舰自2005年入列以来,多次执行重大战备训练和出访任务,取得显著成绩。新华社记者 查春明 摄 

    新华社大连7月25日电(新华社记者查春明、解放军报记者李学勇)海军“郑和”号远洋训练舰和“洛阳”号导弹护卫舰组成的训练舰编队,25日上午从大连某军港解缆起航,前往俄罗斯和朝鲜进行友好访问。

    据编队指挥员、北海舰队司令员田中介绍,这次出访正值俄罗斯海军成立315周年、《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条约》签订50周年,是一次密切中俄、中朝两国、两军关系的重要外交行动,对于进一步巩固双边关系、增进相互友谊、促进共同发展,必将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

    这次访问的根本目的在于宣扬和谐海洋理念、促进周边地区稳定、维护共同发展环境。

    大连舰艇学院100多名学员随舰进行远航训练实习。在预计18天的行程中,他们将进行天文、航海、水文气象等课目的教学实习,并通过参观访问、体育比赛等形式,与到访国海军进行友好交流。其中,海军首批指挥专业13名女学员首次随舰远航实习,与男学员共同进行各项课目的实习,参加舰艇值班、执勤。

我海军第八、九批护航编队亚丁湾会师开始联合护航

    新华社亚丁湾7月21日电(唐诗峰、邱俊松)当地时间21日上午,中国海军第八、九批护航编队在亚丁湾顺利会合,随即开始第一次联合护航,执行第350次护航任务。

    截至21日,中国海军第八批护航编队已安全护送43批480艘中外船舶,其中包括世界粮食计划署船舶2艘,驱离52批次134艘可疑船只,接护被海盗释放船舶1艘,营救遭海盗登船袭击船舶1艘,解救被海盗追击船舶7次7艘,救助外国船舶2艘。

    中国海军第九批护航编队是7月2日从广东湛江起程的。  >>>详细阅读

海军第八批护航编队护航世界粮食计划署'梦想'号

    新华社亚丁湾7月4日电(邱俊松、唐诗峰)当地时间3日上午,中国海军第八批护航编队“马鞍山”舰从索马里柏培拉港附近海域出发,开始单独护送世界粮食计划署租用的“梦想”号商船。这是第八批护航编队第二次为世界粮食计划署船只护航。

    “梦想”号在“马鞍山”舰的护卫下起航,预计5日抵达索马里博萨索港,航程约295海里。

    6月以来,亚丁湾、索马里海域受西南季风影响海况恶劣,海盗活动范围受限,但从近期袭击事件来看,海盗完全具备了在不良海况下实施登船作案的能力。为此,中国海军护航编队采取了伴随护航的方式,“梦想”号商船在前,“马鞍山”舰在后,以确保“梦想”号的绝对安全。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海军训练舰编队起航访问俄罗斯朝鲜
· 我海军第八、九批护航编队亚丁湾会师开始联合护航
· 梁光烈会见到访的英国海军参谋长马克·斯坦霍普
·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两舰官兵首次参加国际防务展
· 海军第八批护航编队护航世界粮食计划署"梦想"号
· 中国海军第九批护航编队在湛江举行誓师动员大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