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梁光烈会见到访的英国海军参谋长马克·斯坦霍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12日电(记者廖雷、崔文毅)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12日下午在八一大楼会见了到访的英国海军参谋长马克·斯坦霍普。

    梁光烈说,近年来,中英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两国确立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高层交往密切,经贸、科技、教育、文化、体育等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作为世界上有重要影响的国家,中英双方的共同利益大于分歧。中方愿同英方共同努力,共同构筑中英间长期稳定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梁光烈表示,随着两国关系的顺利发展,中英两军关系得到不断加强。近年来,两军高层互访频繁,战略磋商机制不断完善,各专业领域合作逐步深化,人员培训成效显著。中方对中英两军友好合作关系的现状表示满意,愿与英方共同努力,抓住机遇,在业已存在的良好基础上继续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

    斯坦霍普表示,英中两国两军关系良好,希望与中方继续加深相互了解,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携手应对共同挑战。

    双方还就南海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梁光烈在八一大楼会见来访的罗马尼亚海军参谋长
· 梁光烈28日与到访的斯洛文尼亚国防部长举行会谈
· 梁光烈在八一大楼会见希腊国防参谋长亚科斯上将
· 梁光烈与来访的柬埔寨王国副首相兼国防大臣会谈
· 梁光烈会见坦桑尼亚人民国防军司令姆瓦姆涅盖
· 梁光烈与以色列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巴拉克举行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