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二季度我国共处理劳动人事争议案件27.2万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25日电(记者 徐博 赵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在2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二季度,全国各级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机构共处理劳动人事争议案件27.2万件,涉及劳动者35.0万人。结案25.7万件,涉及金额46.43亿元。

    尹成基同时透露,截至6月底,全国农民工参加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失业、工伤保险人数分别为3553万人、4623万人、2165万人、6555万人,分别比上年底增加269万人、40万人、175万人、255万人。

    尹成基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将继续做好劳动合同制度实施工作。配合做好第二次劳动合同法执法检查工作,继续推进小企业劳动合同制度实施专项行动。

    同时,制定下发《关于加强劳务派遣用工管理的通知》,加强对劳务派遣用工的监管。继续以服务外包示范城市的技术先进型服务外包企业为重点,加强对企业实行特殊工时制度的管理和服务。

 
 
 相关链接
·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加强企业劳动争议预防调解
· 福建省日前下发在企业建立“三必报”制度的通知
· 最高人民法院发布司法解释统一劳动争议裁判尺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