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家电网筹措电力紧急支援豫鄂赣三省渡用电难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7月26日电(记者 戴劲松、孙寅)记者从华中电网有限公司了解到,截至7月25日11时,全网用电负荷突破1.2亿千瓦,超出去年最高用电负荷1000万千瓦。为此,国家电网公司正积极筹措临时电力资源,支援用电负荷均创历史新高的河南、湖北、江西三省渡过用电难关。

    华中电网下辖湖北、重庆、河南、湖南、江西、四川6省市。7月25日高峰期,河南、湖北、江西三省用电负荷均突破历史新高,分别达4183万千瓦、2304万千瓦和1247万千瓦。由于近期华中地区天气持续晴热,华中公司预测7月最后一周全网用电负荷将会频频冲高,提前做好了应急电力资源的筹措工作。

    基于7月25日河南、湖北、江西三省用电将创新高的预计,华中公司于7月24日与6省市电力公司提前沟通,做好高峰时段支援用电紧张省份的准备。同时,国家电网公司迅速安排在当天华中电网用电高峰时段增开3台机组共计195万千瓦电力,分别支援湖北30万千瓦、江西50万千瓦、河南80万千瓦。在河南电网尖峰时段,华中公司还展开省间互济,安排湖北20万千瓦电力支援河南一个小时。

    按计划,国家电网公司从7月26日至28日将特高压北送电力减少30万千瓦,留在华中电网,并在华中电网的高峰时段,随时增开三峡机组进行紧急支援。

 
 
 相关链接
· 国家电网对实施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进行部署
· 国家电网公司采取多项措施支援华中电网迎峰度夏
· 国家电网公司应对“电荒”承诺优先保障居民用电
· 国家电网公司:汶川地震灾区电网重建升级已完成
· 国家电网:华中地区初现全年全区域性电力短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