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疾控中心:我国流感流行趋势平稳 将持续监测分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0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2日电(记者胡浩)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王宇2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目前的流感疫情监测情况看,我国流感流行趋势平稳,与没有发生流感大流行的年度基本一致。随着秋季到来,流感可能出现小高峰,疾控部门将持续开展监测和分析。

    在正在召开的2011流感和呼吸道感染疾病国际研讨会上,王宇介绍,我国不断扩大了流感监测网络,在原有63家网络实验室和197家哨点医院的基础上,已扩大至411家网络实验室和556家哨点医院,以及时监控流感的流行情况及其病毒的变化情况。

    王宇表示,疾控部门将依托监测网络,做好包括流感大流行在内的呼吸道感染性疾病的监测与防控,提升我国的流感和呼吸道感染性疾病的流行病学和病原学监测能力、治疗和防控能力,及流感大流行准备和应对水平。同时,中国将主动开展相关国际交流与合作,积极共享疫情信息和经验,为应对全球流感大流行贡献力量。

    2011流感和呼吸道感染疾病国际研讨会为期三天,来自我国卫生和疾控部门、世界卫生组织、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组织和机构的代表以及来自全球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流感和呼吸道感染性疾病防控和治疗领域的专家和专业人员参加此次会议,并将就流感的监测和流行病学、流感疾病负担、流感病毒的遗传学和抗原性改变、流感疫苗的效果和政策建议、肺炎链球菌和B型流感嗜血杆菌感染的检测和疾病负担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防控经验等领域进行学术交流和讨论。

 
 
 相关链接
·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完成应急综合保障方舱建设
· “中国热带病药物与诊断创新网络”在上海成立
·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专家详解何谓流感大流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