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香港高校新学年将迎来约1500名内地大学新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0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8月3日电(记者 张雅诗)香港高校招收内地生的工作陆续完成,其中8所由特区政府资助的院校今年共录取了约1500名内地新生,当中包括多名“高考尖子”和少数民族学生。

    香港大学今年收到超过一万份内地本科生入学申请,最终录取了291人,当中包括17名在其所属省市考获最高分数的高考生,其中省级高考成绩最优者的人数较去年上升一倍。他们报读的专业包括经济金融、社会科学、法学、精算、文学等。港大将为部分成绩突出者提供每人每年16万港元的奖学金。

    今年收到约4000份申请的香港科技大学,最后录取了168名内地生,他们主要来自北京和广东,其中获北京高考理科全市最高分的一名学生将入读科大生物化学专业。

    参与内地统招的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分别录取了292名和198名内地生。中大表示,该校今年招收的内地生几乎全部排名在省市自治区的前0.1%之内,而位列前5名者有近60人。此外,中大今年录取了19名少数民族学生,为历年最多。城大也招收了15名少数民族学生,并新增了两项为少数民族学生而设的奖学金,共有6人获得。

    其他院校方面,香港浸会大学录取了158名内地生,他们的高考成绩平均高出一本线以上90多分,较去年80分为高。浸大今年提供总额逾1680万港元入学奖学金予优秀内地生,当中15人获发每人每年14万港元的全额奖学金。香港教育学院录取了70名学生,当中15人分别获得全额及半额奖学金,金额分别为每人每年8.5万港元及4.25万港元;香港理工大学录取了240人;岭南大学录取了25人。

    除了上述8所由特区政府资助的院校,香港树仁大学、香港公开大学等也招收内地全日制本科生。树仁大学和公开大学今年分别录取了50名和20名内地生,当中以报读商科者占多数。

    获香港高校录取的内地生将于8月下旬到所属学校报到,参与由校方安排的迎新活动,以预备投入新的学习及生活环境。

    香港高校招收内地本科生始于1998年。今年多所高校均调高非本地生本科课程学费,加幅为13%至33%不等,但这并未削弱内地生来港求学的意愿。部分院校认为,香港开放多元的学习环境及院校相对靠前的排名等都是吸引内地生报读的因素。

 
 
 相关链接
· 香港高校招收内地生工作展开 部分院校学费上调
· 国家语委与香港高校在港携手推广普通话水平测试
· 香港、澳门2010年共17所高校继续在河南招生
· 新疆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代表团向香港两所高校赠书
· 香港与内地高校联手共同支援四川大地震灾后重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