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甘肃将保障房竣工率纳入考核 不合格将"一票否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0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兰州8月5日电(记者王博)100%、60%、80%、60%--这四个数字是甘肃省今年对省内各市州保障房建设情况进行考核的最新指标和问责的底线。记者从甘肃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了解到,不能完成考核指标的市州将被“一票否决”。

    这四项指标分别是:新建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项目开工率达到100%、主体竣工率达到60%以上,历年续建项目竣工率达到80%、分配入住率达到60%。甘肃省政府主要领导与各市州政府主要领导签订住房保障目标责任书,不能按期完成的,考核中将执行“一票否决”制度。

    保障房开工并不等于建成,只有到工程竣工才算完成任务。因此,甘肃省将保障性住房建成率纳入考核体系,不单考核保障房和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开工率,而且追加了一条“硬杠杠”——“建成才算数”。

    早在2008年,甘肃省政府与各市州政府签订的保障房建设目标责任书中,就有“竣工率”的要求,但并不具体和明确。今年,在新的考核办法中,“竣工率”是否达标成为考核和问责的重要依据。

    在这一新考核办法的督促下,截至今年6月底,甘肃省2008年至2010年开建的保障房主体竣工已达14.54万套,竣工率达到67.82%,比2010年底的竣工率提高了40个百分点;已分配入住6.62万套,分配入住率为30.87%,比2010年的分配入住率提高了近一倍。同时,截至今年6月底,甘肃省保障性住房开工率高于全国保障性安居工程平均开工率20个百分点,在全国排名第8位。截至7月底,全省新建保障性安居工程已开工建设14.05万套,占中央下达给甘肃省的住房保障任务的79.06%。

    此外,甘肃省保障房建设主管部门还重点对2011年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政策落实情况、建设用地供应情况、建设项目管理情况、保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考核打分,并以此作为对市州政府约谈问责的依据。同时,为加强工作调度,形成工作合力,甘肃省政府下发了通知,要求各地及时上报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进度并进行信息公开,为政府决策提供翔实、可靠的依据,也让群众能够知晓保障房建设进度。

 
 
 相关链接
· 各地保障房7月开工率西部省份进度快于东部地区
· 上海今年保障房开工率近六成 质量“始终受控”
· 安徽:保障房建设年度目标完成超八成
· 内蒙古:严格按5%-7%从土地出让金提取用于保障房
· 北京保障房建设享受四个优先 建百姓安居舒心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