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梅花”预计将于5日夜间进入东海东南部海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0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5日电(记者 罗沙)记者5日从国家海洋预报台获悉,今年第9号强台风“梅花”中心5日5时位于浙江省宁波市东南方大约82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预计将于5日夜间进入东海东南部海域。

    据介绍,“梅花”目前中心气压950hPa,中心风速45m/s(14级)。预计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将于5日夜间进入东海东南部海域,6日以后将转向西北方向移动,并逐渐向浙江北部到江苏南部一带沿海靠近。

    受其影响,国家海洋预报台于5日8时将风暴潮预警级别升至黄色,预计5日上午到6日上午,长江口至福建省东山一带沿海将出现50到120厘米的风暴增水。上述岸段内的福建沙埕、三沙、琯头、平潭潮位站将于6日凌晨出现接近或略超过当地警戒潮位的高潮位。请沿海相关部门加固渔业养殖水产设施和渔港设施,做好防潮准备。

    同时,随着“梅花”不断靠近,我国沿海的浪高不断增大,浮标已监测到3.5米的大浪,最大波高达到5米,国家海洋预报台继续发布海浪橙色警报,预计5日中午到6日中午,东海将出现9到12米的狂涛区;上海、浙江沿岸海域将出现3到4.5米的大浪到巨浪,江苏南部、福建北部沿岸海域将出现2.5到3.5米的大浪。请在上述海域作业的船只注意安全,沿海各有关单位提前采取防浪避浪措施。

 
 
 相关链接
· 国家防总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防御强台风"梅花"
· 江苏省召开会议部署防御第9号强台风"梅花"工作
· 郑国光要求密切关注台风“梅花”带来的风雨影响
· 强台风“梅花”本体可能影响上海 风力可达11级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