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发展改革委:我国将实施循环经济“十百千”行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9日电(车玉明、袁梦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解振华9日在京表示,未来五年,我国将在循环经济领域实施“十百千”行动。

    解振华在“中国低碳榜样”颁奖典礼上说,为了推动循环经济发展,未来五年,我国将实施“十百千”行动,即建设循环经济10大工程,创建100个循环经济示范城市和乡镇,培育1000家循环经济示范企业。

    解振华表示,为了让低碳发展更为可持续,国家发改委已经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中国第一部应对气候变化法,以法律形式明确我国应对气候变化的基本方针和原则。此外,国家发改委还将广东、辽宁、湖北、陕西、云南五省和天津、重庆、深圳、厦门、杭州、南昌、贵阳、保定八市列为低碳试点地区,发展低碳产业。

 
 
 相关链接
· 宁夏推进循环经济 工业固体废弃物利用率超过65%
· 杭州吹响生态文明集结号 循环经济西溪论坛成立
· 我国将公布一批国内企业发展循环经济的典型案例
· 广西宜州大力发展桑蚕循环经济富民
· 六大产业撑起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产业框架
· 青海探索发展循环经济产业集群 实施一批科技项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