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吉林省城乡食品安全社会监督网络实现全覆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春8月15日电(记者 王猛)记者从吉林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了解到,为保证流通环节食品安全,实现“零事故”目标,吉林省工商局建立网络监管平台、食品生产经营者诚信体系,对严重违法犯罪行为的经营者,坚决清出市场,不允许再涉足食品行业。聘请食品安全义务监督员,与公安派出所建立警务协作机制,形成覆盖全省城乡的食品安全社会监督网络。

    据悉,吉林省统一食品安全监管网络平台于本月初开始建设,10月份进入模拟运行阶段,年底前各市(州)局选择三分之一县(市、区),3个月内完成模拟。

    吉林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届时,吉林省食品生产企业、食品批发企业、连锁配送企业、大型超市(商场)四类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所要求备案的食品信息一律通过食品安全监管网络向工商部门申请,经审批予以备案。

    为实现食品安全监管“零事故”的目标,保证全省流通环节食品市场平稳有序,吉林省工商局积极开展食品生产经营者诚信体系建设,依据食品生产经营者的规模、特点,分类建立健全全部食品生产经营者诚信档案。

    吉林省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企业守法经营情况,定期做出食品安全诚信等级评价,对诚信意识不强、信用水平不高的食品生产经营者,依法责令整改,对有严重违法犯罪行为的,坚决清出市场,不允许再涉足食品行业。

 
 
 相关链接
· 食品药品监管局组织督查大运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 部分省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座谈会召开
· 四川省明确将食品安全工作纳入政府目标考核范围
· 《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培训大纲》发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