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三峡"谜底"之一—三峡升船机项目施工进展顺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宜昌8月17日电(记者冯国栋)记者17日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获悉,被誉为三峡工程“谜底”之一的三峡升船机项目施工进展顺利。3号筒体浇筑至171.65米高程,并于日前完成175.15米高程的钢筋工序验收。其余三个筒体均已浇筑至168.15米高程,均符合预期进度。

    三峡升船机4个塔柱筒体结构复杂、钢筋密集、体型控制要求高,同时由于升船机一、二期施工交叉作业,混凝土浇筑施工难度大。按年度计划,三峡升船机塔柱今年混凝土浇筑将至189米高程。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为完成任务,葛洲坝集团三峡分公司厂房项目部制定了一系列施工措施,按节点工期目标,倒排施工进度,明确各道工序的控制日期、劳动力投入数量和材料入仓时间,并力争做好交叉作业、高空、高临边、高排架等高危项目及防暑降温安全防范措施。

    升船机作为三峡双线五级船闸之外的一条快速通道,预计2015年正式投入运行。届时,3000吨级的中小型客货轮或特种船舶能乘这座“电梯”短时内垂直升至百米以上上游水道,三峡船闸通航效率将因此大大提高。

 
 
 相关链接
· 三峡电站持续安稳运行累计发电突破5000亿千瓦时
· 三峡电站累计发电突破5000亿千瓦时
· 三峡大坝景区今年游客量突破百万大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