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王乐泉:提高依法管理能力 增强群众法制观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23日 07时1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贵阳8月22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副书记、中央综治委副主任王乐泉近日在贵州考察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执法为民能力和依法管理水平,防止因执法管理问题引发社会不稳定,同时要切实加大法制宣传教育力度,引导群众理性合法表达利益诉求,自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不断巩固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础。

    王乐泉强调,各级政法部门要坚决消除“能力不足的危险”和“脱离群众的危险”,切实在提升执法为民能力上取得新突破。要加强对包括协警、城管聘用人员等在内的全体执法管理人员的教育、培训和管理,进一步端正执法管理思想,转变执法管理作风,规范执法管理行为,切实做到严格公正理性文明规范执法,绝不允许因执法管理问题引发社会不稳定。

    王乐泉指出,在经济体制深刻变革、社会结构深刻变动、利益格局深刻调整、思想观念深刻变化的时代,进一步加强对全社会的法制宣传教育,提高全民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引导形成理性平和的社会心态,是一项十分重要而紧迫的任务。一方面,要坚持不懈地抓好群众的思想工作,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道理讲清楚,把群众有疑问的政策讲明白,引导群众正确处理个人利益与国家和集体利益、眼前利益与长远利益的关系,以实际行动支持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事业。另一方面,要结合实施“六五”普法规划,深入开展“法律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活动,重点强化遵纪守法教育,形成崇尚法律、遵守法律、维护法律权威的良好社会氛围,不断筑牢群众法律底线,引导群众理性合法表达诉求,从源头上防止和减少恶性群体性事件和个人极端事件。

    考察期间,王乐泉还实地察看了贵州的严重旱情,要求高度重视解决受灾群众生产生活的实际困难。王乐泉还瞻仰了遵义市红军山烈士陵园,向红军烈士敬献花篮,并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

 
 
 相关链接
· 王乐泉在北京会见巴基斯坦跨党派青年议员考察团
· 王乐泉:着力破解难题 把社会管理提高到新水平
· 巴西副总统特梅尔会见王乐泉
· 王乐泉与巴西劳工党党主席法尔康举行工作会谈
· 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在波哥大会见到访的王乐泉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