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青海省政府出台八条金融政策支持玉树灾后重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25日 17时2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宁8月25日电(记者 吕雪莉)在玉树地震灾区经商的藏族商人才加近日收到了第一笔商户保证贷款10万元,这为他制作、销售唐卡解了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

    针对玉树灾后重建资金需求量大的实际,青海省政府出台了《关于金融支持玉树灾后重建有关政策的实施办法》,提出了八条措施,积极支持灾后重建。

    据悉,这八条措施包括落实财政担保贴息政策、建立信贷绿色通道、实施包片责任到行、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推动企业上市、完善机制建设、推进保险业务发展、创新金融产品等。

    上述《实施办法》中明确规定,青海省财政安排10亿元专项资金,主要用于玉树灾后恢复重建信贷担保、贴息和玉树农信社因灾受损补贴;利用担保平台,按照不低于1∶5的放大倍数,加大对城乡居民住房建设及灾区农牧业、旅游、商贸、中小企业等灾后产业恢复发展的信贷支持力度;建立信贷支持灾后重建绿色通道,按照“程序不减、特事特办、简化手续、提高效率”的原则,提高办贷效率和服务质量。

    《实施办法》还明确指出,要适当提高玉树各基层行的信贷授信审批权限,支持辖属玉树分支机构加大针对玉树灾后重建的信贷投放;突出信贷支持灾后重建重点,支持城乡居民住房建设和灾后产业恢复发展。同时,充分利用“一行三会”关于金融支持玉树灾后重建的优惠政策,重点培育灾区符合条件的企业公开发行股票进行融资,鼓励拟上市企业将募集资金用于玉树灾后重建项目;鼓励上市公司加大对灾区企业的并购重组力度,并通过再融资将募集资金用于玉树灾后重建项目。

 
 
 相关链接
· 青海采取多项措施在恢复重建中保护玉树生态环境
· 青海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通报玉树重建工作进展
· 北京市援建玉树结古镇主干道5条道路正式通车
· 玉树地震灾后重建首所州级民族中学竣工交付使用
· 青海力争确保今冬玉树震区结古镇实现部分供暖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