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东转型升级步伐加快 农村居民收入增速创新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29日 07时34分   来源:人民日报

    今年上半年,广东省围绕“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核心任务,大力实施《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和“十二五”规划,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物价调控初见成效,区域发展协调性增强,民生保障继续加强,为“十二五”良好开局打下了较好基础。全省累计拨付“十件民生实事”资金1077.6亿元,农村居民收入实际增速创下30年来的新高。

    据了解,广东今年上半年转型升级步伐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成效显著,实现“四个高于”、“一个回落”的明显进步,即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增长高于工业增长,制造业投资增长高于全社会投资增长,民营经济增长高于全省经济增长,本省劳动力增长高于外省劳动力增长,高耗能工业增速回落;幸福广东建设扎实推进,社会民生不断改善,全省累计拨付“十件民生实事”资金1077.6亿元,农村居民收入实际增速创下1981年以来的新高,城乡居民收入比从去年同期的2.91∶1缩小为2.71∶1。总的来看,在比较困难的形势下,广东省经济上半年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势头。(记者 吴冰)

 
 
 相关链接
· "南玛都"趋近南海掀狂浪 未来3日广东持续高温
· 新闻分析:中央新措施为广东香港合作注入新动力
· 刘延东在广东会见出席大运会闭幕式的外国领导人
· 广东召开“双打”专项行动总结表彰大会及成果展
· 广东力争至2013年基本解决"入园难""入园贵"问题
· 汪洋主持会议学习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