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青海玉树灾后重建首个蔬菜种植示范项目通过验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29日 14时5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宁8月29日电(记者 王大千)记者从青海省科技厅获悉,8月中旬,玉树灾后重建首个蔬菜种植示范项目“优质蔬菜生产示范基地建设”通过了专家现场验收。专家组认为,项目顺利完成,为当地农业生产恢复重建提供了良好示范。

    2010年5月,玉树灾区进入恢复重建阶段,青海省科技厅迅速组织省内外专家参与重建评估,并集成应用新能源、新材料及现代农牧业技术,启动实施了包括优质蔬菜生产示范基地建设项目在内的“重建社会主义新玉树科技引领行动计划”。

    记者在项目实施的玉树县结古镇代格村看到,一年来,这里已新建装有双层砖墙体、全自动卷帘机的高标准日光温室14栋,温室内黄瓜、西红柿、辣椒、西葫芦等多种蔬菜长势良好。代格村村委会主任格莱说,温室生产的蔬菜已经可以不间断供应市场,每座大棚年平均收入达1万元以上。

    通过现场验收,来自青海农林科学院、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等单位的专家一致认为,新建的温室生产周期达到300天以上,实现了蔬菜在高海拔地区深冬生产,使用寿命比原有温室延长3年-5年,延长了蔬菜销售期限,示范效果良好。

    同时,项目实现滴灌系统、物力防虫系统等最新技术配套,引进温室蔬菜新品种5个-10个,单产提高30%,辐射推广100栋;引进陆地高产蔬菜新品种5个-6个,单产提高30%,建立种植示范基地150亩。

    青海省科技厅副厅长周卫星表示,玉树灾后重建首个蔬菜种植示范项目顺利通过验收,增强了当地群众和技术人员参与农业生产的信心,也为生态畜牧业、新材料建筑等更多科技引领项目的实施起到了促进作用。

 
 
 相关链接
· 青海省政府出台八条金融政策支持玉树灾后重建
· 玉树地震灾后重建首所州级民族中学竣工交付使用
· 青海玉树震区灾后重建已累计开工建设413个项目
· 玉树灾后重建标志性工程格萨尔广场开工典礼举行
· 截至2011年6月玉树灾后重建完成投资超过83亿元
· 开篇力作破"四题"—2011年玉树灾后重建半年综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