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胡晓义要求抓紧落实社会保险法及配套政策法规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29日 20时0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29日电(记者徐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在29日召开的“全国社会保险法知识竞赛活动”总结会上要求抓紧落实社会保险法及配套政策法规。

    胡晓义说,为了贯彻落实社会保险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制定、修订了《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若干规定》等6个配套规章,下发了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等方面的3个规范性文件,其他配套规章和文件正在按计划推进。

    各地要严格执行《社会保险法》及其配套规章的有关规定,密切关注施行过程中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及时研究处理。同时,也要抓紧开展地方相关法规、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制定、修订工作,在保持法制统一的前提下,推动有关法律措施的细化和落实。尤其是部社保中心和各省级经办机构,还要根据法律和配套法规抓紧制订细化的程序和规范的表单,争取这部关系亿万群众切身利益的法律实施顺利。

    胡晓义强调,各地要按照要求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尤其要做好以下三项:一是扎实推进新农保和城镇居民养老保险试点工作;二是抓紧制订各级社会保险“十二五”专项规划,并有序做好各个项目的实施或实施准备工作;三是保质保量完成今年社会保障卡发行1.9亿张的任务。

 
 
 相关链接
· “社会保险法”的实施为流动人口撑起“保护伞”
· 北京举行《社会保险法》主题宣传日活动 现场答疑
·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负责人解读《社会保险法》
· 社会保险法宣传周活动启动 吴邦国作出重要批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