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失利完成故障调查审查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06日 06时5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5日电(记者王敏)记者5日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获悉,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失利完成故障调查审查工作。

    2011年8月18日,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发射实践十一号04卫星失利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立即组织有关专家开展飞行故障的调查工作,同时成立了飞行故障审查委员会。

    经过故障调查、审查,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飞行失利定位于火箭二级姿态失稳,原因是由于二级飞行段二级游机Ⅲ分机与伺服机构连接部位失效造成。造成连接失效的原因是连接部位的可靠性存在薄弱环节。

    目前,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已针对故障发生的原因采取了相应的措施,确保后续发射任务的完成。

 
 
 相关链接
· 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高强度发射实现发射场零故障
· 发射天宫一号的运载火箭运抵酒泉卫星发射中心
· 2011年我国运载火箭发射将达20余次 创历史之最
· 中国运载火箭第100次发射队出征仪式19日在京举行
· 我国将使用长征运载火箭择机发射"天绘一号卫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