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百名教育工作者荣获全国职业道德建设标兵称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06日 20时4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6日电 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庆祝教师节暨全国教育系统职业道德建设标兵表彰大会6日在北京召开。皇晓东、阎学通、岳琴等百名教育工作者获得“全国教育系统职业道德建设标兵”荣誉称号。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指导协调小组组长王玉普在表彰大会上表示,庆祝第27个教师节,表彰全国教育系统职业道德建设标兵,是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国总工会历来高度重视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把这项活动作为充分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加强职工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开展全国师德标兵评选表彰、全国青年教师师德演讲比赛等多种形式的师德建设活动,树立和宣传师德先进人物,促进教职工思想道德素质的提高,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社会影响。

    他强调,各级工会要进一步提高对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发扬师德先进模范人物的崇高精神,积极构筑教师职业道德建设的长效机制,激励广大教职工为实现“十二五”规划创先争优建功立业。要关心广大教师,坚决维护教职工体面劳动的权利,深入推进“两个普遍”,把包括劳务派遣人员、非在编人员和农民工在内的广大教职工组织到工会中来。

 
 
 相关链接
· 知识产权局召开新闻职业道德建设专项教育动员会
· 旅游局召开加强新闻职业道德建设教育活动动员会
· 新闻战线深入开展专项教育活动加强职业道德建设
· 第十一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评选表彰活动结束
· 全国统计系统职业道德建设青年座谈会在京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