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卫生部与贵州省“部省合作”共同防治麻风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06日 21时0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贵阳9月6日电(记者王橙澄、王丽)为有效控制麻风病流行,消除麻风病危害,卫生部与贵州省人民政府将在麻风病防治领域开展省部合作,全面落实以早期发现病人、规范治疗管理病人为重点的麻风病综合防治措施,在5年时间内,实现以省为单位基本消除麻风病的目标。

    9月6日,卫生部部长陈竺、贵州省省长赵克志在贵阳签署了《卫生部与贵州省人民政府关于共同加强贵州省麻风病防治工作的合作协议》。记者在签字仪式上了解到,贵州省是我国麻风病高流行省份之一,长期以来,贵州省委、省政府和卫生等各相关部门为防治麻风病进行了艰辛努力,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但由于地理环境和经济发展等原因,贵州省麻风病防治工作仍面临许多困难和问题,当前麻风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贵州省防治工作的进度将直接影响到全国实现消除麻风病危害目标的总体进程。做好贵州省麻风病防治工作,不仅有利于贵州省疫情的防控,对全国麻风病防治工作也具有示范意义和促进作用。

    陈竺表示,卫生部与贵州省将借鉴已成功开展的燃煤污染型氟中毒防治部省合作模式的有益经验,继续在麻风病防治领域开展省部合作。根据合作协议,卫生部将逐年加大对贵州省麻风病防治补助经费的投入力度,并在人员培训等方面加强对贵州省的帮扶力度。贵州省人民政府也将落实防治配套资金,加大工作力度,做好麻风病综合防治等工作。

 
 
 相关链接
· 卫生部慰问麻风病患者及基层麻风病防治工作者
· 卫生部关于开展“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活动的通知
· 张茅到山东济南看望慰问麻风病患者和医护人员
· 卫生部发布开展"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有关活动通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