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卫生部与贵州省签署合作协议加强麻风病防治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07日 07时28分   来源:光明日报

    卫生部部长陈竺与贵州省省长赵克志在贵阳签署合作协议,决定共同加强麻风病防治工作。根据协议,卫生部与贵州省人民政府将全面落实以早期发现病人、规范治疗管理病人为重点的麻风病综合防治措施,在5年内实现以省为单位基本消除麻风病的目标。

    记者从贵州省卫生厅了解到,截至2010年底,贵州全省共发现麻风病人2.96万例,治愈2.1万例,尚有现症病人708人;每年新发现病人250人左右。因此,作为我国麻风病高流行省份之一,实现以上目标,不仅有利于贵州省消除疫情,对全国麻风病防治工作也将具有示范意义和促进作用。(记者 张蕾)

 
 
 相关链接
· 卫生部慰问麻风病患者及基层麻风病防治工作者
· 卫生部关于开展“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活动的通知
· 张茅到山东济南看望慰问麻风病患者和医护人员
· 卫生部发布开展"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有关活动通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