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举办晚会庆祝新中国成立62周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15日 08时2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9月14日电(记者 赵博)由中国侨联、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主办的“亲情中华·欢聚香江”香港侨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2周年文艺晚会,14日晚在香港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举行。

    香港特区署理行政长官唐英年,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周俊明,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高玉琛,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香港侨界社团联会创会会长陈有庆、会长余国春等担任晚会主礼嘉宾。

    余国春致辞说,对于香港同胞和海外侨胞来说,祖国就是故乡。国家富强,华侨华人才能扬眉吐气。香港侨界将与广大香港市民一道,同心协力,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关心和支持祖国经济建设,为香港的经济发展,为密切香港与内地的交流合作,为促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作出新的贡献。

    唐英年致辞说,共和国成立62年来,走过一段不平凡的道路。今天国家经济实力不断增强,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国际地位不断提升,都是国人持之以恒,努力奋斗的成果,其中也包含海内外无数侨胞的爱国之情和无私奉献。

    他表示,香港侨界社团联会成立以来,一直秉持团结爱国的精神,广泛凝聚香港侨界力量,关心国家建设,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并积极参与社会事务,为国家、为香港的繁荣稳定作出重大贡献。

    乔卫致辞说,香港侨界心系祖国同胞。每当国家不幸发生天灾时,联会都迅速募捐赈灾,协助灾区同胞重建家园。此次中国侨联组织曾赴世界各地演出并深受侨胞欢迎的“亲情中华艺术团”来港演出,就是希望向香港侨界表达感谢之情。

    文艺晚会上,艺术家们表演了舞蹈《千手观音》、二人台《挂红灯》、唢呐演奏《喜庆丰收年》、独唱《山歌唱出好兆头》《沂蒙山小调》、杂技表演《变脸》《手影戏》等精彩节目,赢得掌声阵阵。晚会最后在《爱我中华》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香港多家社团负责人、各国驻港领事馆官员,以及在港侨胞等3000多人,兴致勃勃地观赏了文艺晚会。

 
 
 相关链接
· 发展改革委部署中秋、国庆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工作
· 交通运输部通知要求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值班工作
· 湖南省会各界人士共聚中秋国庆茶话会在长沙举行
· 北京通知要求加强中秋国庆期间市场价格监督检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