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华中区域智能电网调度技术支持系统转入正式运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16日 11时0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9月16日电(记者 戴劲松、孙寅)作为国家电网公司坚强智能电网首批试点工程之一,华中区域的智能电网调度技术支持系统近日由试点建设转入正式运行。

    华中电网辖管湖北、湖南、江西、河南、四川和重庆等6省市。据介绍,2010年4月,华中试点建设的基础平台和基本应用通过国家电网公司组织的第一阶段现场验收,并推广到其他试点单位,为智能电网调度技术支持系统试点项目的整体推进奠定了基础。

    随后,电力部门围绕系统完善和工程实用化开展工作,组织中国电力科学院等单位研究试点的相关对策。经过一年半努力,系统基础平台和基本应用于2011年8月底具备投入电网运行条件,9月14日完成系统切换工作。

    华中电网公司负责人表示,系统切换并投入运行进一步完善了调度技术支撑体系,提高了调度驾驭大电网能力,有利于特高压扩建工程投运后的电网运行控制以及大电网的在线分析与预警,也为实现华中电网与华北电网相互间应急支援创造了条件。

 
 
 相关链接
· 云南电网挖掘潜力加强管理力保今冬明春电力供应
· 南方电网公司"为民服务 创先争优"活动拉开帷幕
· 国家电网举行大规模联合应急演练应对突发事件
· 以群众“用好电”为前提 南方电网应对电力紧张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