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冷空气南下影响江南等地 汉江上游强降雨仍持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18日 16时2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18日电(记者林晖)记者18日从中央气象台获悉,随着冷空气逐渐南下,未来三天我国江淮、江南及西南地区东部等地将出现降温天气。此外,川渝陕豫鄂等地仍有较强降水,需加强秋汛及地质灾害防御工作。

    自17日起,一股中等偏强的冷空气给北方大部地区带来明显降温。随着冷空气一路南下,未来三天江淮、江南及西南地区东部等地也将受到影响。中央气象台预计,江淮、江南及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气温将下降4至8℃,西南地区东部局地气温降幅将达到10℃,并伴有4至6级偏北风。

    未来两天,汉江中上游地区的强降水仍将持续。中央气象台18日10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18日白天到夜间,陕西中南部、山西西南部、河南西部、湖北西北部、四川盆地东部、重庆大部、贵州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陕西南部、四川盆地东北部局地有大暴雨,雨量可达60至110毫米。

    受前期持续降雨影响,位于汉江流域上游的水库、河道水位迅速攀升,目前汉江流域已出现超汛限水位。中央气象台建议相关地区和部门提前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加强水库、堤坝巡查等工作,确保防汛安全,并做好甘肃东南部、陕西南部、四川东北部和湖北西北部等地地质灾害的防范工作。同时,上述地区的阴雨天气可能对农业生产造成不利影响,中央气象台提醒各地要加强田间管理,雨后尽快排水降渍,改善通风透光条件,保证秋粮棉作物正常成熟。

 
 
 相关链接
· 中央气象台:新疆北部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
· 山东省将出台办法规定14种气象灾害需发布预警信号
· 郑国光出席全国气象部门援藏援疆电视电话会议
· 全国主要公路沿线气象条件预报(14日-15日)
· 许小峰从12个方面向离退休干部通报气象工作情况
· 气象局:新疆广西等地局地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