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公布:香港失业率降至13年新低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20日 19时5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9月20日电(记者 苏晓)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20日公布,今年6至8月份经季节性调整的失业率为3.2%,较5至7月份减少0.2个百分点,为1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就业不足率则上升0.1个百分点至1.8%。

    与5至7月份比较,今年6至8月份香港失业率下跌的行业主要有建造业、货仓及运输辅助活动业、餐饮服务业和专业及商用服务业(不包括清洁及同类活动)。就业不足率方面,上升主要见于建造业和餐饮服务业。

    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表示,总就业人数连续第6个月上升,6至8月份增加约1.08万人至363.66万人,创新高。由于就业增长明显超越劳工供应的增长,失业人数显著减少约7200人至13.01万人。

    张建宗说,短期展望方面,随着9月份新学年开始,大部分暑期工重返校园,劳工供应在随后的数个月将有所回落。至于劳工需求方面,尽管到目前为止香港经济表现大致良好,但面对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恶化和美国经济的疲弱,雇主的招聘意向近期已转趋审慎。我们会继续密切留意事态发展,以及其对香港整体经济未来前景和职位的影响。

    张建宗表示,自最低工资实施后,劳工处平均每个工作日录得来自私人机构的职位空缺数仍维持在超过3000个的高水平,踏入9月后情况仍然相似。

 
 
 相关链接
· 香港将举行大型中国邮票珍品拍卖会
· 天津市长黄兴国会见香港铁路有限公司主席钱果丰
· 首届海峡两岸暨香港澳门司法高层论坛在南京开幕
· 北京协和医院与香港医管局探索公立医院改革新路
· 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举办晚会庆祝新中国成立62周年
· 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冀借力香港拓展引智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