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公安部:“亮剑”行动要打出百姓放心消费新天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23日 07时08分   来源:新华社

公安部:“亮剑”行动转入决战 要打出百姓放心消费新天地

    新华社北京9月22日电(记者邹伟、王立武)公安部22日下午召开会议,对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伪劣商品犯罪“亮剑”行动决战阶段进行动员部署。公安部表示,各地公安机关将集中警力、全力打假,形成“亮剑”行动决战态势,打出老百姓放心消费的新天地。

    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在会上指出,从9月1日起至今年年底,“亮剑”行动转入决战阶段。决战部署以来,各地公安机关发起了对假药、假酒、假烟、假冒食用油等犯罪的集中行动,采取各种强有力的措施,取得了明显效果。当前,各地公安机关要始终坚持服务创新发展和保障民生的宗旨,积极呼应“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高举“为国打假、为民打假”旗帜,让一线参战单位把精力和警力集中到决战中来,确保“亮剑”行动决战决胜。

    按照会议部署,各参战警种和部门要在领导小组的统一协调指挥下,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决战行动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支持;要坚持创新战法,确保强力打击;要特别注重情报信息的收集、梳理、研判,做到战役决心坚定明确、战役准备充分周密、战役行动果断坚决、战役发起持续不断。

    刘金国表示,要坚持有逃必抓,把追逃工作放到重要位置,把人赃俱获作为衡量打击假冒伪劣犯罪战果的重要指标,将正在开展的“清网”追逃行动和“亮剑”行动同谋划、同部署。经侦、治安、网安等警种部门要下沉一线,强化专项督导,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战果取信于民。

 
 
 相关链接
· 公安部将在直属机关公开选拔12名正局级领导干部
· 公安部:15家网站因涉枪涉爆问题突出被挂牌整治
· 公安部交管局召开交警系统执法规范化经验交流会
· 公安部“清网行动”百日攻坚会战20日在河南启动
· 公安部:贵州等10省区将互转交通违法监控记录
· 公安部:“清网行动”网上在逃人员下降率达43%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