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华慈善总会及团体会员去年募集款物255亿多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11日 17时5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 卫敏丽)记者11日从此间开幕的“慈善之光--中华慈善总会暨团体会员慈善成果展”了解到,2010年,中华慈善总会与全国团体会员中135个慈善组织,全年共募集慈善款物255.97亿元,实施慈善项目1302个,受益困难群众8035万人次。

    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出席展览开幕式。

    记者在现场看到,展览通过大量图片、实物、文献资料、数字图表以及文字解说,首次全面、系统地展示了十几年来中国各地慈善会组织在扶危济困、推动我国慈善事业发展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展览主要包括以下内容:中华慈善总会和各地慈善会成立、发展状况;在慈善募捐、慈善救助方面所取得的成果;慈善组织的队伍建设和组织制度建设;慈善组织实施的重点项目、慈善救助行动;地方各级慈善组织在凸显地方特色、开拓创新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爱心人士、慈善工作者的风采以及各级党委、政府对慈善事业的关心、支持等。

    中华慈善总会会长范宝俊表示,举办此次展览,目的在于普及慈善理念,激发慈善热情,弘扬慈善文化,促进社会和谐,同时,也是对关心、支持慈善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的一次工作汇报。

    他说,作为中国慈善事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中华慈善总会和全国各地慈善会在十几年的时间里,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呈现出持续发展的良好态势,在紧急救灾、款物筹募、项目管理、对外交流、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慈善之光--中华慈善总会暨团体会员慈善成果展”由中华慈善总会主办,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慈善会共计34家慈善会联合参展,展期为10月11日至13日。

 
 
 相关链接
· 中华慈善总会答问:“慈善捐赠下滑”说法不客观
· 中华慈善总会将举行成果展并广泛听取社会意见
· 黑龙江省慈善总会金秋助学行动启动 严把审查关
· 马正其:从严监管慈善基金安全塑造重庆良好形象
· 专访:我国慈善事业立法如何走出“停滞”困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