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世界粮食计划署举行中国对索马里粮援交接仪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13日 06时5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内罗毕10月12日电(记者王雅楠 宋晨)摩加迪沙消息: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用中国政府对索马里1600万美元粮援现汇采购的小麦、玉米等物资近期陆续运抵索马里,并于12日在索首都摩加迪沙举行对索粮援交接仪式。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韩春霖在粮援交接仪式上说,中国政府和人民密切关注非洲之角地区的干旱和饥荒灾情,“中国政府的捐款体现了两国和人民之间的真挚友谊,以及我们对帮助索马里人民战胜饥饿的坚定支持”。

    他说,此次中国政府援助非洲之角地区粮食总额达4.432亿元人民币,鉴于索马里安全形势和交通不便等因素,中国政府对索粮援现汇通过世界粮食计划署采购粮食并分发给灾民。中国政府将继续对该地区灾情密切跟踪,及时确定、落实下一步援助方案。

    据估计,中国政府此次捐助的1600万美元将能为约170万索马里民众提供能够维持一个月的口粮,其中包括10万名营养不良儿童。

    世界粮食计划署驻索马里代表史蒂芬·波勒迪说,世界粮食计划署十分感谢中国的慷慨捐助,这也显示出中国目前作为捐助国在国际人道主义行动中扮演的重要角色。中国捐助资金的一部分已被用于购买高营养型即食食物,这些食物将重点用于改善儿童营养不良。

    在波勒迪的陪同下,中方代表当天还参观了由中国政府援助支持的两处世界粮食计划署项目,其中包括一处正在为脆弱人群发放烹饪食品的救助中心。

    世界粮食计划署8月宣布,中国政府向该机构提供迄今单笔最大额度捐款1600万美元,支持其在索马里的饥荒救援行动。据介绍,加上此前的捐助, 中国对世界粮食计划署的资金捐助仅在2011年就超过了2000万美元。

    自去年以来,非洲之角地区及周边的肯尼亚等国遭遇60年不遇的大旱,索马里目前已出现近10年来最严峻的人道主义灾难,截至目前已有将近400万人口急需人道主义援助。今年7月以来,首都摩加迪沙、南部巴科勒等6个地区被联合国宣布进入饥荒状态。

 
 
 相关链接
· 我代表呼吁索马里各方及国际社会推进索和平进程
· 中国向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提供最大规模捐赠
· 中国支持国际社会继续探讨起诉和监禁索马里海盗
· 遭索马里海盗劫持的载有中国籍船员的货轮已安全
· 中国与巴基斯坦海军在索马里海域举行实兵演练
· 中国主张制定实施实现索马里和平安全的全面战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