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宁夏:公办学校教师到民办学校任教可保留原身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13日 15时2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银川10月13日电(记者 曹健、艾福梅)今后,宁夏公办学校教师经当地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可到民办学校任教,并且可以保留公办教师身份。

    这是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日前转发的自治区教育厅、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促进民办教育发展的若干意见(试点)》中提出的。

    《意见》规定,民办学校教职工在民办学校工作期间,应依法与学校签订劳动合同和参加社会保险,其人事档案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管理,在民办学校工作时间计算为工龄。社会保险机构应按照有关规定办理民办学校在职教职工的社会保险。

    《意见》还规定,民办学校教师依法享有评先、评职、社保等合法权益,民办学校教师培训和校长岗位培训应纳入各级教育培训和校长岗位培训中,统一规划,统一安排。

    此外,对民办学校选聘的外地公办学校的高级教师,参照自治区关于引进外地人才的有关规定,有关单位给予解决户口入籍、个人档案保存、子女入学等问题。

 
 
 相关链接
· 亚洲首个槽式太阳能燃气循环电站站在宁夏动工
· 贺国强强调:努力谱写宁夏兴区富民发展新篇章
· 宁夏将完善城镇公厕服务体系解决群众如厕难题
· 宁夏规定:干旱缺水地区应限制耗水量大的工程
· 河北宁夏合作为西部内陆地区打造水陆物流大通道
· 宁夏:2010年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率达到97.69%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