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贵州:全省两万干部下基层 扎扎实实帮群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28日 17时3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贵阳10月28日电(记者王丽)从省领导到各级干部,纷纷深入基层、进村入户、了解民情、化解难题。贵州省通过采取多重举措,促进干部重心下沉,全省两万干部下基层,扎扎实实帮群众。

    记者28日从贵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上了解到,在全省开展的“四帮四促”等活动中,省委常委率先带头入户入企,带头蹲点,了解民情。一年来,贵州19位省委、省政府领导共入驻20个乡镇、9户企业、7个工业园区、1个重点项目、1所高校、2个金融机构以及38户困难户蹲点。

    今年以来,贵州大力推动“处长下基层”活动,自3月起,采取集中选派和自主安排相结合的方式,组织省直机关每名处长每个季度至少深入基层一次、每次在一线开展工作至少10天,推动机关干部“沉下去”增进感情、“接地气”增强本领。目前,省直单位已有2117名处长先后深入基层单位5311个,走访群众1.46万余人,解决突出问题1934个,化解矛盾1454个。

    8月份,贵州又开展“两万干部下基层,扎扎实实帮群众”活动,要求各地各部门对群众反映的有关政策落实和生产生活困难问题,一条一条研究,一个一个解决,化解历史遗留和现实存在的矛盾。组织大批干部,由主要领导和有关领导亲自带领,下到基层,下到群众中去,特别是深入到矛盾多、困难大的地方做工作。截至目前,省直机关已下派2760名干部,走访群众1.89万余人次,排查化解矛盾纠纷199起,解决实际困难问题797个。

 
 
 相关链接
· 贵州最大水利枢纽——黔中水利枢纽工程实现截流
· 贵州跨省引进九名县委书记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
· 贵州电力缺口大 供应紧张或将持续至2012年汛前
· 贵州要求组织开展“无线城市”试点示范建设工作
· 贵州:在逃犯罪人员年底前自首可从轻或减轻处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