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母亲水窖”解决西藏5万多名农牧民群众饮水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29日 15时0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拉萨10月29日电(记者王淡宜)自2001年“大地之爱·母亲水窖”公益项目在西藏实施以来,截至目前,共投入专项资金1263万元,建设“母亲水窖”470余眼,惠及5万多名农牧民群众。

    “母亲水窖”是全国妇联、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2001年开始实施的一项慈善项目,重点帮助西部地区老百姓特别是妇女摆脱因严重缺水带来的贫困和落后。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妇联了解到,从项目实施至今的10年时间里,水窖已经遍布西藏全区7个地市,解决了62个县的84个村9302户5万多人以及83万多头牲畜的生产生活用水问题,帮助农牧区妇女从以往日复一日繁重的背水劳作中解放出来。  

 
 
 相关链接
· 2011“母亲水窖”公益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 大型公益项目“母亲水窖”中国行香港站活动展开
· 全国妇联“母亲水窖”十年表彰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 甘肃近30万人受益于“大地之爱·母亲水窖”项目
· 云南省“大地之爱·母亲水窖”抗旱救灾显出成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