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江苏省:以“八项行动”推进党建工作创新工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31日 18时1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10月31日电(记者 孔祥鑫)记者31日从江苏省委举行的推进党建工作创新工程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党建工作创新工程作为“十二五”期间江苏省重点实施的“八项工程”之一,江苏省委提出实施思想理论武装、党内民主建设等“八个行动”推进党建工作创新工程。

    今年4月,江苏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做出了实施“八项工程”的重大决策,把党建工作创新工程作为了其中之一。经过讨论,江苏省委正式印发《关于实施党建工作创新工程的意见》,并在9月召开江苏省推进党建工作创新工程视频会议上,对这项工作做出全面部署。

    党建工作创新工程是一项系统工程,涵盖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等各个方面。《意见》提出,江苏要实施思想理论武装、党内民主建设、深化干部人事制度建设、提升干部能力素质、人才优先发展、创新基层组织建设、弘扬优良作风、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等“八项行动”,并从这八个方面规定了党建工作创新的重点内容和重要举措。

    江苏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党建办主任盛克勤表示,党建工作创新工程既是江苏“八项工程”中的关键工程,又是其他各项工程的保障工程。实施党建工作创新工程是对党的建设各个方面进行科学谋划、统筹部署、系统推进,用改革创新精神研究解决党建工作面临的新问题和新挑战。

 
 
 相关链接
· 青岛创新方式提高基层党建水平 打造基层党建品牌
· 全国新闻出版系统党建暨精神文明建设座谈会召开
· 国资委决定表彰中央企业党建带团建工作先进单位
· 人民日报:直面时代风险考验 推进党建伟大工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