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曹建明:全面加强检察院基层建设促进公正执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31日 20时5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 陈菲)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31日在全国检察机关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进一步加强基层建设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检察机关要找准加强和改进工作的着力点,全面加强人民检察院基层建设,切实促进公正执法。

    10月25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向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报告了关于加强人民检察院基层建设、促进公正执法的工作情况,这是全国人大常委会继2004年之后,再次听取和审议基层检察院建设专项报告。 曹建明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更加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全面推进人民检察院基层建设:

    ——着力加强和改进执法办案工作,坚持以执法办案为中心,切实把基层建设的成效落实到更好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上来,更好地服务大局、促进发展;更好地联系群众、保障民生;更好地维护稳定、促进和谐。

    ——着力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真正做到转变执法理念,改进执法方式,从源头上遏制执法不规范的问题发生,加大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力度,及时纠正执法不规范的突出问题。

    ——着力推进队伍专业化建设,以公正执法为核心,以专业化为方向,持之以恒地强化对检察人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检察文化建设、基层领导班子建设、素质能力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

    ——着力加强管理科学化建设,积极适应信息化等形势发展,探索符合基层实际的管理模式,改革完善办案管理监督机制、检察队伍管理机制和基层检察院机构设置,加强和规范延伸法律监督触角工作。

    ——着力加强保障现代化建设,坚持把检务保障作为基层建设的重要任务来抓,大力加强经费保障工作和基础设施、科技装备、信息化建设,夯实基层检察工作科学发展的物质基础。

 
 
 相关链接
· 曹建明表示监督和支持是做好检察工作的不竭动力
· 曹建明:加强交流实现反腐败领域国际合作新发展
· 曹建明:突出重点推进检察机关自身反腐倡廉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