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全军装备技术基础工作“十一五”建设成绩显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16日 16时0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16日电(李清华、张利文)全军装备技术基础工作会议15日在北京结束。记者从会上获悉,“十一五”期间,全军装备技术基础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工作体系进一步健全,法规制度进一步完善,职能作用得到充分发挥,自身建设得到长足发展,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十一五”期间,颁布施行了《武器装备质量管理条例》《中国人民解放军标准时间管理规定》《中国人民解放军武器装备科学技术奖励办法》等10余项法规;进一步完善了国家军用标准体系,为统一全军信息化建设和装备技术体制发挥了重要作用;健全完善了装备量值溯源传递体系,部队计量保障能力不断提升;强化了承研承制单位的质量体系认证和军用软件研制能力评价,进一步提高了装备质量水平;建立完善了全军装备科技信息资源共建共享体系,为装备建设与管理决策提供了有力保障;建立健全了装备科技成果评价机制,有效发挥了装备科技奖励的激励导向作用;全面启动了国防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国防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稳步提高,国防专利申请量年均增长30%。

    中央军委委员、总装备部部长常万全在会上强调,全军装备技术基础战线要认真贯彻胡主席主题主线重大战略思想,在加强学习上做到真学与真懂,在思想认识上做到认知与认同,在文化建设上做到自信与自觉,加快提升技术基础工作整体质量水平,为推进我军武器装备建设又好又快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链接
· 总政:全军和武警部队3768名提干对象入院校培训
· 全军3768名大学生士兵提干对象入院校接受培训
· 全军检察机关侦查工作座谈召开:进一步强化职能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