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2012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21日开始打印准考证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21日 10时5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21日电(记者赵超)21日起,2012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开始打印准考证工作,至26日12时结束。记者从国家公务员局获悉,国家公务员招录公共科目笔试将于11月27日在全国各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直辖市和个别较大城市同时举行。

    此前,2012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已经完成了报名、资格审查和网上确认工作,约130万人通过了资格审查,可以参加笔试。

    国家公务员招考笔试包括公共科目、外语水平和专业科目。其中,全部报考人员将参加公共科目笔试,分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报考中联部、外交部、教育部、科技部、商务部、文化部、对外友协、外交学会等部门日语、法语、俄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德语、朝语(韩语)等7个非通用语职位的报考人员,将参加外语水平测试;报考中国银监会的人员将参加专业科目笔试。外语水平测试和银监会专业科目笔试将于11月26日进行。

    据了解,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及最低合格分数线将于2012年1月上旬公布。随后,中央组织部干部一局(公务员管理办公室)、国家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司将根据规定的面试人选比例,按照公共科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参加面试的人选名单,并统一公布。

图表:2012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15日开始报名 新华社记者 张立云 编制

2012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将进行报名确认工作

     新华社北京11月1日电(记者 赵超)记者从国家公务员局获悉,2012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即将进行报名确认工作。

    据了解,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需要进行报名确认。报名确认采取网上确认的方式进行,报考人员应于11月2日9时至7日16时在所选考区考试机构网站进行网上报名确认及缴费,未按期参加报名确认并缴费者视为自动放弃考试。 >>>详细阅读

2012年度公务员招考网报结束 123.4万人通过审查

     新华社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 赵超)记者从国家公务员局获悉,2012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考网上报名已经结束。截至10月24日24时,共有123.4万人通过资格审查。

    国家公务员局负责人表示,还有部分人员正由招录机关进行资格审查,整个资格审查工作将于10月26日18时结束。预计资格审查合格人数约为133万,比去年略少,主要原因是各招录机关根据职位需求,设置了更加科学合理和具体的资格条件,报考人员必须有针对性地报考相关职位。这同时也说明考生更加理性地选择个人职业生涯,就业形式日趋多元化。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审计署:考取审计机关公务员需大本以上文化程度
· 国家公务员局确定首个公务员特色实践教育基地
· 公务员局:“十二五”对公务员进行职业道德轮训
· 2012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将进行报名确认工作
· 中国国家公务员招考123.4万人通过资格审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