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东今年120名外来工再进公安部门等公务员队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22日 16时2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11月22日电(记者叶前)继去年首次从外来工中选拔公务员后,今年广东进一步扩大选拔招考规模,目前招考工作已全部完成,120名外来工被选拔到服务管理外来工的社保、公安部门和乡镇工作。

    记者22日从广东省人事部门了解到,今年召考的120个职位被分为60个职位组,按职位组报名,同组考试成绩第1名录用为公务员、第2名聘为事业单位职员,第3至5名可入户职位所在市;笔试成绩第6至10名的由所在市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增加入户积分30分。这样一来,因这次招考获益的外来工将扩大到600人。

    根据广东省委组织部、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此前发布的公告,这次选拔的学历要求被放宽到高中(中专、中技),且所有职位均不作专业限制,“年龄在35岁以下、在职位所在市的企业工作3年及以上、户口不在职位所在市或户口已通过企业用工方式及有关激励政策迁入职位所在市的,均可报考”。

    此次召考不但扩大了优秀外来务工人员的选拔规模,还增加了选拔职位类别。其中,在选拔优秀外来务工人员的120个职位中,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公安部门职位有49个,超过全部职位数的四成。

    这是广东省第二次从外来工中选拔招考公务员。去年,广东首次从珠三角地区企业的优秀外来工中选拔50名基层公务员,打通了外来工进入当地基层公务员队伍、参与社会管理的渠道。 

 
 
 相关链接
· 2012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21日开始打印准考证工作
· 水利部召开公务员境外培训成果汇报会 陈雷出席
· 陈雷在水利部公务员境外培训成果汇报会上的讲话
· 行政学院港澳培训中心建成 将为特区培训公务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