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何勇:做好督导检查 推动《廉政准则》贯彻实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23日 19时27分   来源:新华社

何勇在《廉政准则》贯彻执行情况专项督导检查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扎实做好督导检查 推动《廉政准则》贯彻实施
    

    新华社北京11月23日电《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贯彻执行情况专项督导检查工作动员部署会11月23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突出工作重点,扎实做好《廉政准则》贯彻执行情况专项督导检查工作,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

    何勇指出,《廉政准则》是规范党员领导干部从政行为的基础性法规。根据十七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的部署和中央领导同志有关重要指示精神,今年7月以来,中央纪委在全国开展了《廉政准则》贯彻执行情况专项检查,目前自查自纠阶段工作已完成,正处于督查整改阶段。开展这次督导检查,就是要推动前一阶段发现的问题得到认真解决,推动《廉政准则》得到贯彻落实。

    何勇强调,这次督导检查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切实提高针对性和有效性。要重点检查组织领导、宣传教育、完善配套制度、领导干部发挥表率作用等情况,检查治理收受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违规多占住房和买卖政策性住房,利用职权以委托理财形式或利用内幕信息谋取不正当利益等问题的情况;检查开展“小金库”问题、庆典研讨会论坛过多过滥问题、公务用车问题等专项治理工作,坚决整治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拉票贿选和换届前突击提拔干部等问题的情况。要重点检查专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在自查自纠阶段是否做到自查内容不漏项、自查对象不漏人、自查措施不走过场,在督导检查阶段是否做到督促被检查单位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确保纠正处理及时、整改落实到位。

    何勇要求,各督导检查组要认真学习政策,讲求方式方法,加强协作配合,严格纪律要求,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优良的作风,切实做好督导检查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中央纪委副书记吴玉良主持会议。

 
 
 相关链接
· 何勇会见越南共产党中央检查委员会干部研修团
· 何勇出席省区市纪委换届工作座谈会并发表讲话
· 何勇:充分发挥工程治理重点领域集中检查综合效应
· 何勇:学习"七一"讲话精神 做好省级纪委换届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