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辽宁19项重点民生工程让上千万名群众直接受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28日 15时1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沈阳11月28日电(记者 石庆伟)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保障房开工建设任务,部分群众已入住;改造饮水工程2628处,让140万农民像城里人一样喝上了安全水;在全国率先实现了城镇居民和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全覆盖……记者28日从辽宁省政府相关部门了解到,今年以来辽宁全面推进19项重点民生工程建设取得明显效果,让上千万名群众直接受益。

    辽宁从百姓最关心、最需解决的问题入手,今年初确定推进19项重点民生工程,涉及教育文化、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安居就业等各方面,各级党委、政府采取有力措施,加速组织落实。

    辽宁省水利厅厅长史会云告诉记者,辽宁省大规模开工建设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改善农村供水条件,今明两年将解决300多万农村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同时启动1000万亩节水滴灌项目,今年计划完成100万亩。

    据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介绍,全省各地克服工期短、资金紧等困难,截至10月末,已通过各种方式完成37.1万套保障房建设,超过国家下达的34万套任务量,实现高标准设计、高质量施工、高速度推进。

    实施振兴东北战略以来,辽宁不断创新和完善就业促进政策,对困难群体就业进行扶持和救助,每年实名制就业都超过100万人,约占全国的十分之一。截至今年10月底,辽宁又实现实名制就业95.5万人,预计年底仍可实现百万人目标。

    辽宁拥有全国最为庞大的退休职工群体,随着财政收入的增长,辽宁不断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标准,今年人均月增加140元。作为全国首个完善社会保障制度改革试点省,辽宁社保建设一直走在全国前列。今年国家规定新农保和城镇居民养老保险覆盖范围要达到60%,来自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的最新数据显示,辽宁已提前实现全覆盖。截至10月底,全省新农保参保人数达到677.4万人,283.9万名60周岁以上农村老年居民享受养老金待遇。

    辽宁还开展了农村常年病人托管中心建设,年底前将有托管农村病人2000人,解决农村人口“一人重病、全家致贫”的难题。

 
 
 相关链接
· 湖南:“四零工作法”让有色破产企业民生有保障
· 济南热电企业储煤保民生
· 辽宁2011年19项重点民生工程进展顺利 年底前完成
· 康庄路上民生巨变——浙江省实现农村公路村村通
· 黑龙江省财政支出向民生倾斜 打造“惠民工程”
· 贵州:将学生就餐作为重要民生工程和政治任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