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社科院从六方面对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出部署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29日 11时1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 王茜)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闭幕后,中国社会科学院是如何学习会议精神?怎样贯彻落实的?采取了哪些重要举措?对此记者采访了社科院相关负责人。

    社科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全院是从六个方面对学习贯彻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和安排。

    一是组织好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社科院强调,要把传达、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集中一段时间,采取中心组学习、专题辅导、座谈研讨等形式,组织全院同志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提出的加强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和部署上来。

    二是做好全会精神的宣传工作。社科院要求,全院专家学者要配合中央有关部门,积极宣传六中全会精神,解疑释惑。要求社科院相关研究中心和研究所组织力量,撰写一批高质量的理论文章,在重要报刊上发表。

    三是深入研究全会提出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社科院要求发挥社科院优势,将全会精神体现到2012年度课题规划和指南中,深入研究全会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加强对文化事业、文化产业等问题的研究,为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提供理论依据和决策参考。

    四是以全会精神为指导,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社科院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同实施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结合起来,努力办好中国社会科学院,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

    五是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加强院属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建设和管理。社科院强调,要按照六中全会关于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对外学术交流,增强学术传播影响力,扩大学术话语权,推动形成于我有利的国际舆论环境。

    六是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走转改”活动结合起来。社科院要求,按照“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部署,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和群众路线教育,鼓励科研人员深入了解世情、国情、党情、社情和民情,把科学研究与推进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先进文化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改进机关作风,着力改进会风文风,提高工作效率。

 
 
 相关链接
· 中国文联: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落实新思路新举措
· 文化部:把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活动引向深入
· 文化部:把学习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活动引向深入
· 国土资源部举办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辅导讲座
· 文化部直属机关工会举办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班
· 甘肃省委宣讲团在甘肃临夏武威宣讲六中全会精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