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启动残疾人助学公益项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01日 14时5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1日电(记者 赵超)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1日在北京接受了正保远程教育机构捐赠的价值3000万元的远程教育学习卡,正式启动了残疾人助学公益项目。

    据了解,由于能力受损、缺少机会和权利受限,残疾人成为最困难的就业群体,在市场就业面前处于不利地位。当前,我国残疾人就业规模有限、就业层次较低、就业稳定性差的总体形势还没有根本改变。“十二五”期间,我国就业总量压力和结构性矛盾并存,残疾人就业形势将更加严峻。

    通过自主学习和接受培训是实现残疾人就业的有效途径。“十二五”时期,我国将开展180万人次的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实现城镇新增100万残疾人就业。

    残疾人助学公益项目将通过远程教育方式,为残疾人提供外语、会计、计算机、建筑工程等方面的技能培训,提高他们的劳动技能水平,帮助他们更加顺利地实现就业。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邢建绪表示,公益项目共获得3万张远程教育学习卡,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计划将其中的2万张派发到各地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发放给基层残疾人专职委员和残疾人,1万张通过基金会的合作网络发放到需要职业技能培训指导的残疾人手中。

 
 
 相关链接
· 3月15日: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成立
·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启动“儿童蜜儿餐”项目
· 3月15日: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成立
·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短信捐赠方法是什么?
·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业务范围是什么?
· 向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款的方式有哪些?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