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东省采取多种措施保障农民工欠薪纠纷节前清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01日 20时0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12月1日电(记者 黄浩苑)元旦、春节前是欠薪等劳动争议的高发时期。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广东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联合下发紧急通知,对“两节”期间农民工工资争议案件处理工作进行部署,力争春节前基本审结拖欠农民工工资争议,做好农民工维权工作,保障农民工及时领取应得的劳动报酬。

    据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及时处理农民工工资争议,有关部门开辟了农民工工资争议案件“绿色通道”。按照“快立、快调、快审、快结”原则,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力争在法定审限内进一步缩短办结期限。

    同时,对适用简易程序的争议采用简易程序处理,并充分运用小额争议简易程序、当庭裁决、部分裁决、一裁终局、裁决先予执行等法定程序,最大限度保护农民工工资权益。对企业停产、倒闭引发的农民工工资集体争议案件,组成特别仲裁庭加快处理。

    目前,有关部门已经建立了农民工工资争议案件清案台账,力争春节前基本审结拖欠农民工工资争议。对应当在春节前办结的案件清单,明确责任人,逐案抓落实。除具有法定情形经批准确需延期、中止审理外,所有案件必须限期审结,力争春节前基本审结拖欠农民工工资争议。

 
 
 相关链接
· 湖北枝江垫付145万元赶在年前兑付农民工"欠薪"
· 5部委重拳治欠薪 总承包企业对农民工工资负总责
· 山西:农民工欠薪举报案件必须当日立案当日调查
· 山东省加大检查力度农民工欠薪投诉案件大幅下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