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初雪又现大雾交通早高峰期间剐蹭事故频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02日 12时3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2日电(记者 卢国强)清晨的一场小雪,让2日的北京交通早高峰感受到了压力。记者从北京市公安交管部门了解到,当天早高峰总体交通运行基本平稳,但雪天道路湿滑导致剐蹭事故频发,造成部分路段行驶缓慢。11时许北京部分地区出现大雾,气象台发布黄色预警。

    记者看到,在二环路等车流量集中的城市主干道,路面并未发生积雪、结冰等现象,很多司机在驾驶时主动降低车速、拉开车辆间的安全距离。

    据北京市公安交管局指挥中心负责人介绍,受降雪影响,当天早高峰期间,市区道路路面湿滑,车辆平均行驶速度明显下降,但主干道未出现积雪情况,总体交通运行基本保持平稳。交通压力主要集中在市区外围,南部地区降雪量较大,部分高速公路和城郊联络线受路面湿滑影响,导致追尾和剐蹭事故时有发生,增加了局部区域交通压力。

    为确保安全,控制车速,避免发生交通事故,北京交管部门在京哈高速的白鹿至市界路段,京沪高速的大羊坊至廊坊路段,采取了断续放行车辆的交通管理措施。

    据了解,北京交管部门在2日早高峰期间启动雪天疏导方案,在主要道路上加派警车、巡逻车打开警灯在主要环路和联络线进行巡逻,并运用监控探头对主要道路进行监控。各交通支大队根据实际情况,加派警力在主要桥区、环线主辅路加大疏导力度,针对管界内高速公路、山区道路及坡度大、易结冰道路加强巡控力度,注意发现雪情,一旦遇有结冰情况,立即安排警车和巡逻警力加强维护,配合相关单位做好铲雪除冰工作。

    北京市气象台11时15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称,目前北京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预计全天大部分地区仍有大雾。北京交管部门提示司机雪天行车中应控制好车速、保持安全车距,特别是行经主辅路进出口,桥区匝道口路段时,要注意提前减速慢行、小心驾驶;缓慢路段行驶应按序行车、尽量减少车道变更。

 
 
 相关链接
· 林业局:亚太地区林业院校长聚首北京共谋发展
· 北京启动清理整顿打击规范保安服务市场专项行动
· 气象局:全国降水分布零散 北京现今年首场降雪
· 北京六成以上逾200亿政府投资支持重大建设事项
· 北京降下今冬第一场雪
· 清理整顿保安服务市场 北京严查保安6类违法行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